◈手癌末期患者◈萬年趕稿中
◈原創◈同人創作
總是在深夜胡思亂想,想寫點什麼東西。

失眠症

#復仇者聯盟4之後 #蜘蛛人 #鋼鐵人

      不知道是第幾個失眠夜晚,Peter 在床上翻來覆去,手裡緊抓著 Tony 送他的蜘蛛裝,就算知道蜘蛛裝不會長腳跑掉,卻還是害怕它突然消失,就像是……

Peter 停止自己這麼思考,把快掉出來的眼淚往肚裡吞,吸了吸鼻子,緊閉雙眼,希望今天能夠安然入睡,而不是到了日出才睡著。

自從 Tony 離開之後,Peter 開始害怕黑夜,他不是害怕敵人,他害怕的是當街道一盞燈都沒有的時候,Tony 是不是會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在黑夜來臨時,Peter 總是會將自己的燈打開,如果 Tony 迷路了,那至少可以先來他家休息。

「hey......」房門悄悄的打開,伴隨著 Aunt May 的聲音,她小心翼翼的窺探裡面的 Peter 。

Peter 聽見聲響,立刻將蜘蛛裝塞進被窩裡。

「怎麼不敲門就進來了……?」Peter 憋著氣說,因為他不想讓 Aunt May 知道他哭過。

「我敲了,但是沒有回應……而且你還開著燈,我想說你還醒著,就像這幾天一樣。」 Aunt May 早就發現這陣子 Peter 徹夜未眠。

「噢……我只是……你知道的,最近社團比賽很多,我緊張的有點睡不著。」Peter 將身體縮成一團,像極了沒有安全感的孩子。

「那為什麼不看著我呢?」Aunt May 走進房間,並坐在他的床邊。

她發現 Peter 並沒有回她,繼續說:「你知道當初 Ben 走的時候,我最後悔的是什麼嗎?」

這時Peter轉向她。

「我沒來得及看他最後一面,來不及跟他道別,來不及和他說我有多愛他……其實這些事情說一輩子可能也不夠。」Aunt May 嘴角微微上揚:「但你知道嗎?我最幸運的是我這輩子遇到他。」

此刻,Peter 再也忍不住了,淚腺像是背叛他似的潰堤,眼淚一顆顆滑落,紅通通的鼻子讓他無法掩飾自己沒哭。

他這輩子最幸運的就是遇到 Tony ,只有他願意相信一個十幾歲的小孩可以拯救城市、拯救世界,當全天下的人都質疑自己的時候,只有 Tony 站在他身邊。

他也曾經懷疑 Tony 只是想打發他,只願透過 Happy 聯絡他,他沒想到 Tony 身上究竟背負著些甚麼。

其實 Tony 也早已習慣被討厭了,自從開發軍事事業到結束,已經樹立太多敵人,現在又一肩扛起救世界的責任,不只 Tony ,復仇者的大家也是,有時候 Peter 覺得自己可能太年輕所以格格不入,畢竟不像大家一樣見過大風大浪。

但這樣的他,Tony 至始至終的相信著,相信 Peter 能變成獨當一面的英雄。

「對……我知道……就算讓我花光這輩子所有的運氣也……值得……」Peter 一邊啜泣著一邊說。

值得。
當然值得,誰在一生之中能幸運的遇到一個照亮自己生命的太陽?

Tony 就是他的太陽。

Peter 哭累了,就睡著了。前幾天他都忍著沒哭,他怕 Tony 如果回來會看見他狼狽的樣子,他希望自己還是個堅強的英雄。

總該有個人和他說:孩子,英雄也是人,會傷心、會痛、會累……

但會和他說這種話的人已經不在了……

那天夜裡,Peter 沉沉睡去,這是他這幾天以來睡的最好的一次,意識漸漸遠去,他似乎看見熟悉的身影站在前方。

「Mr.Stark……?」他呼喊著曾經屢屢叫過的名字,盼望他能夠回頭看自己一眼。

前方的身影回頭了,正是他念念不忘的Tony ,帶著一樣的笑容走向他。

「hey……孩子,你還好嗎?」看著 Peter 的淚痕,Tony 下意識的給他一個安慰的擁抱。

「hey……Mr.Stark……」平常話嘮的 Peter ,這次擠任何多餘的話或是藉口:「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想你,最濃的想念用簡單的話語傳達給對方,這是 Peter 現在能做,而且唯一能做的。

夢總會醒,Peter 多希望自己能永遠待在夢中,他不會讓 Tony 無聊,他會每天找新話題逗 Tony 開心,這樣他可以留下嗎……?

心裡無數次的祈禱,可能也被 Tony 發現他不想離開。

「孩子,你差不多該離開了。」Tony 拍了拍Peter的頭。

「可是……」Peter 用祈求的眼神看著 Tony ,希望他不要趕自己走。

「不然這樣吧,如果你每天晚上乖乖睡覺,我都會在同一個地方等你。」Tony 用對付 Morgan 的那套拿來對付 Peter ,本來想說應該沒什麼效果,Peter 卻欣然接受了。

Peter 轉身準備離開,卻又立即回頭看著Tony:「我們說好了,不許說謊。」

Tony 無奈的笑了笑,真的是個孩子啊,他這麼想,或許 Morgan 的精神年齡都比較大。

Tony 招了招手,示意自己知道了,快點離開吧。

最後 Tony 看著 Peter 身影遠去,才用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說:

I love you more than 3000.

评论
热度(1)